果咩

许甜星 叫小星星就行
破写文的 蓝大和澄子是我老婆

异类(一)

真·骨科 双A 除曦澄外其他全部私设 短篇连载

雷误入!!!

雷误入!!!

雷误入!!!

南方还没开始真正入春,寒风依然在空中肆意的刮着皮肤,吹得人牙齿直打颤。

刚下飞机的江澄被一阵风刮的云里雾里,使本不情愿来这里的江澄更加讨厌这个地方。

他是被他爹赶过来的,当时生他的时候,他哥已经三岁了,自己爹妈从他记事起就很少见面,一见面就互相不给好脸色看,所以说好了一个跟爹姓,一个跟妈姓。

江澄自然是跟了他爹姓。

这二十几年来,江澄也只听过几次关于他那个哥的事儿,不太在意,到后来他妈去世后,他爹才提起那个儿子。

这不,自己大学刚毕业,就被自己那所谓的爹赶出来来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鬼地方找自己那个只存活在语言里的哥哥,他爹连个地址都不给,只给了他电话号码。

周围空气隐隐夹杂着omega和alpha的信息素的味道,让他难以在机场呆下去。江澄打了那个电话,由于他拉不下脸来叫一个从未见过面的人“哥哥”,于是不尴不尬的说了句:“我到机场了。”“好,你走到外面停车场那里,我去接你。”对面的声音很好听,是春风拂过的温柔,是湖面泛起涟漪的倾心。

江澄走到停车场,看了眼时间,已经快临近傍晚了。江澄偏过头看了看夕阳,发现是灰蒙蒙的一片,跟自己后来的人生一样。

江澄在旁边的一个椅子坐下了,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人的到来。

看到人开门下车,江澄觉得自己没白等——面前这个哥哥长得和他的声音一样,温柔,沉稳,眼眸里是无尽的柔情,他身穿黑色风衣,里面粗略套了件奶白色的毛衣,风衣的衣领正好抵着他的下颚,显得他侧脸下巴的线条格外明显。

最重要的,是他身上的檀香。

他走过来,反倒不想是见弟弟,更像是见一位陌生的朋友,他礼貌的伸出手,笑了笑:“我是蓝曦臣,alpha,你的...哥哥。”没有电磁波的干扰,那声音仿佛是催情的玫瑰,叫人听了都心动不已。

江澄站起身,摘下耳机和口罩,也让蓝曦臣愣了愣。

江澄应付的回握了下手:“江澄,alpha。”二十出头的男孩,声音还透露着少年的青涩,又不失成年男子的成熟。

“抱歉,路上太堵,先在外面吃饭吧,行李给我,你先上车。”蓝曦臣顺手接过江澄手里的行李,一举一动都透漏着一个成年男人该有的稳重与绅士,但只有24岁的面孔还依稀存留着少年人的稚嫩。

江澄把耳机揉成一团收进口袋里,跟着上了车。

车内暖气十足,使江澄被冻僵的脚暖和了不少,整个身子也舒缓了起来。

车内一片沉寂,蓝曦臣适宜的放了首《Why Would I Ever》,轻缓的音乐,歌手婉转的声音使得紧绷的空气舒缓了不少,江澄的困意很快就来袭,不知不觉睡着了。

这时候挺晚了,虽然没有下班高峰期那么堵,但也只是几分钟挪个几厘米的。

花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才到家。

这时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蓝曦臣把车开进停车场,看了看车后睡得香甜的江澄,拍了拍他的手臂:“晚…江澄,到了。”

江澄抬起沉重的眼皮,敷衍的点了下头,就撑着身体准备下车。

进了屋子,蓝曦臣看江澄几乎是闭着眼走的姿势,就先把他带到了客房,行李就放在了床头柜,给江澄盖好被子,蓝曦臣就出去了。

忙活了一天,蓝曦臣也很疲倦,匆匆刷了牙洗了脸就睡了。

江澄咪了没一会儿就醒了,到之后就完全清醒,睡不着了。自己的外套已经被挂在了衣架上,看到枕头旁边的手机,江澄才慢吞吞的去拿,解开了锁。

现在已经凌晨一点三十七,虽然开着静音,但自己的手机还是不停的震动。谁大晚上会给江澄发消息,想来想去也只有许空了。

许空原来跟江澄从小学到高中就没分开过,又都是alpha,所以关系好的不得了。但就算没考上同一所大学,两人也时常有联系,毕业后,许空就来到这边工作,而江澄也被碾到这儿来,听到这消息的许空兴奋的不行,消息八成是要带他去哪哪玩儿,去吃什么啥啥的。

江澄没觉得有什么兴奋的。现在的他,虽然爹妈还在,但跟死了没什么区别,他爹也不会在她耳边嚷嚷了,清静。但想到要跟二十年从未见过的哥哥一起生活在一起,江澄还是很抗拒。

想着江澄轻闭着眼睡着了。

一夜无梦。

六点多时,突然来的手机铃声把江澄给吓弹起来了。看到是许空这个不要脸的,伸了个懒腰,才慢吞吞的按下了接听键。

“江澄!你现在在哪儿,我来接你!”江澄看了看时间:“你脑子没问题吧?大冬天的,早上六点多你让我起来?”

“你快点!!!我都计划好行程了!今天哥带你玩转这遍地!”江澄都怀疑许空打了激素。

“小声点,他就在隔壁,吵醒了你负责。”提到在隔壁熟睡的蓝曦臣,江澄放低了音量。许空的注意力很快不在“玩”上面了:“哎江澄,你跟我提了好多次你那个哥,今天见到咋样?是omega吗?介绍给我怎样?”

江澄哼笑了一声:“我tui,你别想占我便宜,也别打蓝曦臣注意,人家是alpha,说不定已经有omega了,放弃吧。还有,别再大早上给我打电话,不然我一定把你削成人棍。”江澄没想到这小子居然敢打蓝曦臣注意?人蓝曦臣长这么好看,桃花肯定不少,多他一个人家也不搭理他。

“哎呀alpha就算了,那你把地址给我,我中午来接你?”“算了吧,跟你说几句脑子早清醒了,我把小区地址给你,七点到这儿来接我。”

江澄抓了抓头发,把手机扔到一边,挣扎着起床了。

在门口换鞋时蓝曦臣的声音从厨房传来:“这么早就出门吗?”“嗯,急事。”

江澄在楼道就看见了一颗栗色的脑袋在那儿低着晃悠,看向自己时头顶上的一小撮呆毛晃了晃便抬手使劲超江澄摆:“江澄!”声音通过楼道制造了不小的回声,震得江澄耳朵发疼:“叫魂呢!”

为了避免许空洪亮的声音把自己耳膜震破,就一步跨三台阶就下去了……最后一节是被许空用手揽住脖子拐下去的。

江澄站稳后立马给了许空脑袋瓜一巴掌,抽得他有些脑震荡。

“啊!江澄你轻点!头要被你打凹进去了!”许空边走边揉着头抱怨道,“本来还想告诉你一件事儿的。”“有事快说有屁快放。”许空偷偷撇了江澄一眼:“就那个,咱高中那位,去年12月出来了。”

江澄挑了下眉:“嗯?居然出来了,要是出来再找我麻烦,指不定还要在里面待上几辈子。”说完江澄又顿了顿:“现在他在哪儿?”

许空耸耸肩:“不知道,一出来就没消息,管他呢。诶,我有个好玩儿的地儿。”“这才大早上啊,你就忍不住?等晚上说吧,我现在累死了。”江澄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下肩膀。

“你才干了几件事就累?你不知道我上个月差点……”“闭嘴。我跟蓝曦臣信息素冲撞太强烈了,得缓缓,憋了一晚上,难受死了。”江澄打断了许空的唧唧歪歪,加快步伐。

“唉,抽支烟缓缓?”许空递给江澄一只软中华。江澄瞥了一眼就嫌弃的不行:“你是故意的吧?想找抽?”许空边把烟塞进去边笑道:“哎呀开玩笑的,喏,bink,特地喊朋友带的。”“这还差不多。”

江澄不喜欢抽平常的纸烟,嫌太呛人。

走了一路,已经感觉不到很冷了,周边的店铺也都拉起卷闸门开始一天的营业。

两人找了一家粉馆解决了早餐。出来时,太阳已经高高挂起来,虽然并没有多暖和。

“江澄,你想去哪儿?”许空掏出一小卷纸,里面居然是个小攻略?“靠,你不用这么费心思吧?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爱上我了呢。”江澄接过纸条,看了看。

没想到许空做的攻略还可以,时间、票价、地点都清清楚楚的。江澄拿出手机上度娘搜了搜纸条上的几个地名。啊果然,一模一样。

“你请客?我现在被撵出来了身上可身无分文啊。”“想多了,我过得比你还艰难。”许空叹了叹气,居然开始抱怨起来。

江澄可没心思听他叨逼叨。他自己有钱,不然他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行行行,我自己付钱,赶紧闭嘴吧。”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这么能叭叭。

许空安静没一会儿又开始叨叨:“唉江澄,这不是你去打舌钉的地方吗?”江澄脸一黑。

那时候江澄还处于中二时期,因为爹不管自己,放假了约着许空偷偷跑来玩儿。当时看见这家店也是脑子一热,拉着许空就打去了。

江澄最后悔的不是打耳洞,而是舌钉。因为这玩意儿导致自己回去不仅吃了一个星期的粥,中途居然发炎,吃了发炎药,后面才开始好转。

当时许空陪着江澄来,又陪着江澄回去,路上的笑声就没停过。

于是回去后,把这件事列入了江澄的黑历史and江澄最后悔的事之一。

没想到这崽子不怕死的提了。

江澄吸了口烟,缓缓吐出烟雾,在烟雾的缭绕下那张俊俏挺拔的脸变得阴沉,杏眼也在烟雾的遮挡下若隐若现,显得整张脸都很神秘,手骨也被捏的嘎吱响。

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许空先行一步溜了。

过了会儿又调回头来拉着江澄往前跑。

前头有家惠城,江澄进去买了两个三明治。

“江澄,还是你好。”许空笑着,手慢慢伸向江澄手中的另一个三明治。“谁说这是给你买的?你翻我旧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江澄朝许空翻了个白眼,把两个三明治藏好了。

“真没良心。”究竟是谁没良心啊。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